top of page

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生態資源調查

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從 103 年開始針對水土保持環境教育進行經營,每年都吸引許多學生、家長前來學習和遊憩,不過相關自然環境資源,在過去未進行完整的生態調查,為使建構完整的生態基礎資料,作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 證的場域經營及環境教育的基礎資料,因此本團隊為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規劃 106 年度的生態調查。

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

多媒體

坡地環境教育

環境教育

生態資料作為基石
本團隊進行園區與鄰近步道之生態調查,建立生態基礎資料包括物種名錄、特有種、保育類與外來種之分佈,作為場域經營、多媒體影片及環境教育的基礎資料。

 

調查成果
發現植物 258 種、哺乳類 11 種、鳥類 49 種、兩棲類 14 種、爬行類 16 種、 魚類 6 種、昆蟲 154 種,也記錄到許多保育類動物包括大冠鷲、鳳頭蒼鷹、松 雀鷹、麝香貓、穿山甲、臺北樹蛙等,不過也發現許多外來種生物如小花蔓澤 蘭、葵花鳳頭鸚鵡、吳郭魚等,相關調查成果可提供不同面向的環境教育參考 資料,也可作為長期生態監測的基礎資料。

  • 執行時間:106 年(2017 年)

  • 執行團隊:景澤創意有限公司

  • 聯絡方式:service@visionunion.com.tw

  • 主辦機關/客戶名稱: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

Back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