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生態調查

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是一個兼具休憩、教育、運動、景觀的都會公園,保留原有的樹木和埤塘,並營造 10 個人工生態淨化池,建立完整埤塘生態環境, 在 107 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域認證,自然公園中的生態與埤塘環境就是最重要的資源與特色。

生態調查

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

水質檢測

以自然環境為基礎發展環境教育與經營管理

為了解本園區自然資源與環境現況,發展特色環境教育與場域經營管理,故進行自然資源與環境現況調查,水質、鳥類、兩棲類、爬行類、蜻蛉目昆蟲、魚類、植物。

水質變化與場域經營管理

水質是影響生物生存的重要因素之一,因此本團隊調查發現水由入水口進入淨 化池,水中溶氧和葉綠素 a 逐漸增加,原因可能是餵養魚類、家禽排便或淨化 池功能弱化等,因此本團隊建議停止或限量販售飼料,且加強宣導停止不必要 的餵食行為,重新栽種淨化池的水生植物,並建議編列全年度的生態、水質監 測預算,建立長期監測之資料庫,逐步改善園區經營管理。

  • 執行時間:106 年(2017 年)

  • 執行團隊:景澤創意有限公司

  • 聯絡方式:service@visionunion.com.tw

  • 主辦機關/客戶名稱:桃園市政府工務局

Back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