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基隆市環境教育志工培訓及運用暨
環境知識競賽地方行政支援計畫

本計畫主要配合環保局招募環境教育志工,自今年7月起開始辦理志工招募,期間舉辦9場公開說明會,針對基隆在地各目的事業機關與志工團體進行招募,包括學校教職員或行政人員、環保志工運用單位、社區大學、環保或生態相關團體與已立案的志願服務團體等等,總招募人數104名。

 

而考量未來環境教育志工的運用,在培訓階段,除了基礎培訓與特殊培訓課程,其中特殊培訓課程中,安排一日在進行環境教育教育實際演練,選定以海大雨水公園作為戶外環境教育理論與實務的訓練場地,讓參與培訓課程的志工,在課堂直接了解未來環境教育服務地點,同時也能與旁聽課程的海大志工隊的夥伴進行實係操作上的交流,透過培訓課程,除了增加環境教育導覽的認知,提高了志工之間的聯繫與互動。

 

志工完成培訓課程後,由本公司與海洋大學志工隊討論後,配合雨水公園預約導覽團體參訪行程(學校校外教學、機關團體與其他社區參訪等),安排7次實習輔導課程,透過操作討論、導覽預演與練習,同時在每次活動結束後,進行學習單分享,讓海大志工隊的志工學長姊,與新志工討論實地解說練習的調整優缺點,協助新志工對於環境導覽解說操作更得心應手。

​主辦單位:基隆市環境保護局

Back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