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桃園市龜山苗圃綠環境生態園區環境教育計畫

為了拉近民眾與樹木的距離,桃園市政府將龜山苗圃轉型為綠環境生態園區,透過解說導覽、教育課程與體驗,引領民眾認識樹木提供的生態系統服務,並認同苗圃對於城市永續性的價值,進而投入環境友善行動。

​苗圃

永續城市

埤塘推廣

一個兼具育苗、遊憩、教育的環境教育場所

龜山苗圃為桃園市各機關、學校、社區、民眾等取得苗木植栽的場所,過去20年來持續培育苗木,是都市綠美化的主要育苗場所,並且能暫時安置因施工移植的樹木,發揮「樹木銀行」的功能。

而以往苗圃內部空間不對外開放,無法做多元運用。民國106年起,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將龜山苗圃規劃設置「綠環境生態園區」,進行園區轉型活化,以發展「森林公園」模式的環境教育場域及提供民眾休憩空間為目標。

本團隊以龜山苗圃綠環境生態園區為基底,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,提供以苗木、地方文化、永續城市為主軸的課程方案,並培訓志工成為永續城市理念之推手,亦規劃園區展示與解說設施,此外,本團隊亦協助場域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,打造一個兼具育苗、遊憩、教育的園區,成為桃園地區發展永續城市的種子。

  • 執行時間:2019年-2020年

  • 執行團隊:景澤創意有限公司

  • 聯絡方式:service@visionunion.com.tw

  • 主辦機關/客戶名稱:新北市政府農業局

Back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