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環境教育計畫

本計畫帶民眾走往內溝溪生態展示館,認識物種與周邊多樣的生態、地質環境的關係。

坡地環境教育

環境教育

溪流環境融合多種微棲地

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的內溝溪擁有豐富的溪流生態,周邊明舉山保留較多臺灣北部低海拔森林樣貌,更融合灌叢、水田、埤塘、聚落等微棲地,還具有紅色氧化鐵沉澱的砂岩節理,多變的環境,是許多生物的良好棲地。原屬市民活動中心的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就座落於此,於民國93年7月10日開幕啟用,民國99年改隸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。

 

多元的教學與探索方式

至107年止,本團隊於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累計推出10式課程,服務3,527人次。據參與對象,本團隊規劃親子共同學習的主題活動、配合學校班級的戶外教學和到校推廣課程,以及可以揪團參加的團體預約活動,多方觸及不同族群。

 

為帶民眾體驗內溝溪的多元驚奇,本團隊以溪流、樹林、地質等環境面向,設計涵蓋觀察、體驗、操作等教學方案,並以戶外及室內兼具的課程安排,滿足多元的學習需求。此外,本團隊亦設計參與人次達150人以上的大型闖關活動,認識淺山環境、自然資源與生態,寓教於樂。

  • 執行時間:2016年-2018年

  • 執行團隊:景澤創意有限公司

  • 聯絡方式:service@visionunion.com.tw

  • 主辦機關/客戶名稱: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

Back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