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公共行動

【蛙抵家 - 台灣蛙類聲紋大調查】

2021年與元智大學、大同大學等協力夥伴,開始開發「蛙抵家」聲紋辨識APP,採取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蛙類聲音的聲紋頻譜辨識,以辨識臺灣36種不同蛙類鳴叫聲音用,降低民眾對蛙類辨識的門檻。

2022年進行初步測試,並開放給有興趣的志工進行測試。 2023年開發完成,並免費提供蛙類聲紋紀錄、蛙類小百科等功能,邀請大眾一起進行台灣蛙類的聲紋調查,期望透過公眾的力量建立起台灣蛙類長期的空間時間分佈資料,將有助於未來相關自然資源管理之運用。

1118 臉書貼文_工作區域 1 複本 6.jpg

【貳拾號公民會所 】

位於臺北市大同區在地社區行動基地,提供不同專業背景夥伴的經驗交流平台。 以非營利形式操作小型公民行動的經驗,嘗試透過跨域合作的討論與衝突,積累出對於真實社會的體認。

目前執行行動包括:【社區專長交換教室】由社區居民們彼此分享自己的專長才藝,互相學習交流,建立社區「共學、 共食 、共享」的共好生活。【社會設計實驗室】期望將社群力量集結串聯,在公共政策之外開展出更多社會行動的可能。【大同共好青椒聚落】集結數個大同區關注青少年議題的單位,整合共享各自資源,打造在地青少年友善學習與成長的平台。

8e92ad_00387a1818c645b0a46bb6d10d025b90~mv2.jpg

【公民科學講座 】

為讓人們主動思考、期許公民一同認識環境藉以提升環境素養,並藉此聚集公民的力量一同善待環境,本團隊透過講座,創造分享經驗、交流和討論的平臺。

自2016年11月舉辦第一場環講座以來,約有3百多人次參加,其中有學生、不同行業之從業人員利用業餘時間前往聆聽,並在會後與講者對話交流,不僅讓本團隊看到公民省思及關注的力量,也期待創造更多交流的機會。

聽青蛙在唱歌_5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