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別讓防曬乳傷害海洋



炎熱的夏天,海邊是民眾玩樂的首選,但夏天必備的好朋友——防曬乳,卻讓我們在海中活動時造成海洋的負擔。對海洋生物來說,大海是他們賴以維生的家,當家被破壞時,他們無處可逃。化學物質進入海中危害海洋生物,也因為生物的累積性,可能影響到在食物鏈末端的我們。

此外,防曬乳所含的物質也會使珊瑚受到傷害,這些化合物刺激珊瑚共生藻體內的病毒去感染共生藻,而珊瑚失去共生藻後,也難以存活。我們日常生活中頻繁使用的防曬乳,會間接地導致珊瑚白化、死亡。

改變日常選擇,就能對這片海洋友善一點。我們可以用物理性的防曬措施取代塗抹化學防曬乳,例如:避免在正中午出外日曬,撐傘、穿著長袖衣等等,遮蔽肌膚的效果比任何防曬乳都還要好!也可以使用天然的椰子油替代,雖然不能預防曬黑,卻能有效地防止曬傷,挑選冷壓、初榨的椰子油,就會有防曬的用途。這樣一點小舉動,就可以減少海洋受的傷害,讓我們一起,對海好一點。


544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